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厉害了!张家港迎来三环时代交通格局大升级

房天下  2018-07-05 09:58

[摘要] 为了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市三环体系也正在构建中,以后,咱们也是有三环的人了——

张家港即将进入“三环”时代

为了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市三环体系也正在构建中,以后,咱们也是有三环的人了——

目前东三环(东渡大道)正开展新建项目方案研究工作;

北三环(晨丰公路港华路至一干河西路段)正在实施快速化改造工程;

南三环拟采用新泾路(塘市段已完成4车道改造)或西塘公路(正在开展快速化改造研究)线位;

西三环正在开展线位研究工作。

让张家港市民心心念念的苏南沿江铁路

终于有明确时间表了

5月31日,苏州市铁路工作推进会上传出消息

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提出要求

苏南沿江铁路将于9月28日前开工

此前的环评公示显示

项目总工期预计42个月

苏南沿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起于南京南站,经南京市、句容市、常州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引入太仓站后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

全线共设客运站 9 座,分别为南京南站、江宁站、句容站、金坛站、 武进站、江阴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站。

值得注意的是,沪通铁路二期规划是直接引入浦东,因此,苏南沿江铁路沿线的居民,将来要去浦东机场或是上海迪士尼,完全有可能坐高铁就能。

记者了解到,苏南沿江铁路建成后,全部运行动车组,发车间隔时间仅3。根据此前公布的环评公示,苏南沿江铁路的线路将引入南京南站宁安场,也就是最南侧的站台。线路从南京南站引出后,布线位于现有宁杭高铁与宁杭高速公路之间。

不少小伙伴们问互动君

张家港啥时候会通上轨交

就在这几天

苏州市规划局在“中国苏州”网上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42号建议的答复

提到了不少信息

市规划局在答复中说,为配合新一轮的《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35)》及《苏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35)》,2017年,市规划局与市轨道公司联合委托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上海交通分院开展了《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35)》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

根据初步成果,《苏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35)》提出要“优化交通发展模式,实施绿色交通战略,重塑以轨道为核心的多模式交通体系,满足人民对出行环境和品质的要求”。

在轨道建设时间目标方面,规划提出基本实现“30/45/60”的时间发展目标。具体来说就是——

城市主中心与副中心/新城、重要交通枢纽之间轨道30可达,邻近副中心/新城之间轨道出行30可达,昆山、常熟至城市中心45可达,张家港、太仓至市区邻近功能组团轨道出行45可达,市区外围组团间全程轨道出行60可达。

根据张家港市综合交通规划,我市规划有城市轨道1号、2号、3号线和1号线支线。

快速路径也要有了!

不仅如此,

市区到塘桥枢纽站有快速路径!

①经S338省道-G204国道-枢纽站;

②经苏虞张公路-新泾路-枢纽站。

③规划轨道交通1号线能枢纽站。

目前,市交通局正开展S338省道、G204国道快速化改造方案设计工作,正在对新泾路(塘桥西环路至沪通铁路)进行快速化改造,该工程起自塘桥镇现状北环路与西环路交叉口西侧,沿现状北环路线位向东分别与西环路、X202(老G204)、规划黄桥路交叉后继续向东,与G204交叉后,下穿在建沪通铁路,终于沪通铁路东侧。轨道交通已完成线网规划编制工作,计划上报省住建厅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