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享副县级待遇 张家港凤凰镇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房天下  2018-05-08 09:43

[摘要] 凤凰镇的未来发展不可估量,还有美食美景相伴。生活在凤凰的人们是幸福的,这一次强镇扩权的入围,也将给它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江苏省首批强镇扩权名单张家港市凤凰镇榜上有名,将被赋予“副县级待遇”!

2.jpg

关于强镇扩权1.什么是“强镇扩权”?

强镇扩权是江苏省开展基层政府行政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扩大入围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通过精简组织架构、高效用编用人、创新财政管理模式等措施,进一步激发经济发达镇发展的内生动力。

2.“强镇扩权”将为“镇”带来哪些变化?

据了解,江苏赋予了试点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按副县级管理,并且明确镇政府为“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施主体”。

简单来说,就是权力更大,体制更畅: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网络管服务,一个网格管治理。

除了行政管理权限的下放,江苏还给予财政收入超收奖励、规费和土地出让金留成等倾斜政策,在交通基础设施、城镇规划、环保与污染治理、特色产业等也有支持。

3.改革将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改革将推动经济发达镇建成“审批事项、办事效率、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三最地区”,实现富民、便民、惠民的目标;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方便、更优质的行政服务,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凤凰镇,是张家港一城四区的重点中心镇,是我市江苏省健康镇。

这样看来,张家港凤凰镇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凤凰镇的过去

1.jpg

1

文化历史底蕴深厚

凤凰镇,因境内名山凤凰山而得名。在2003年,原凤凰、西张、港口三镇合并组建凤凰镇。

3.jpg

拍摄者:王红

凤凰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的永庆寺、 千年古树红豆树、 千年古街恬庄古街等名胜古迹。

2

自古人才辈出

陆器,苏州位状元。江苏常熟人,久居河阳山(今属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镇)。唐朝开成五年(公元840年)状元。

孙承恩,善书,能诗文。“工六朝体,诗学温、李”。孙承恩神气清朗,朝见者为之色所动。书法效仿欧阳询,能深得其笔法之妙。

汪绎,清代诗人。字玉轮,号东山,江苏人。康熙三十九年进士,状元,授翰林院修撰,作官仅三年便退隐告归。

汪应铨,字杜林,号梅林,江苏人。康熙五十七年(一七一八)状元,官赞善。工小楷。

4.jpg

蒋廷锡、蒋溥,父子两横跨康雍乾三代,不仅官居要位,深得皇帝信任和赏识,而且还精工书画,是当时著名的花鸟画画家。

杨沂孙,清代书法家。字子舆,一作子与,号泳春,晚号濠叟,江苏人。道光二十三年(一八四三)举人,官至凤阳知府。

凤凰镇的现在

江苏山歌之乡

环境优美乡镇

千强镇

卫生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中国吴歌之乡

...

被先后列入

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

江苏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

苏州市社会管理创新试点镇

1

育人圣地

01  凤凰初中

凤凰中学位于凤凰镇嘉泰路,于2005年异地新建,合并原凤凰中学、西张中学而成,是江苏省示范初中。

学校秉承“打好人生底色,育就健全人格”的办学理念,体艺教育是学校的办学亮点,一批批的体艺特长生能够得到充分的发展空间。

5.jpg

02  凤凰中心小学

张家港市凤凰中心小学原名“西林学堂”,始建于1909年,是一所育人环境幽雅,教学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农村小学。学校以足球作为学校办学特色。

6.jpg

2011年12月“张家港市贝贝足球学校”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学校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起点,学校定期会开展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落实学校足球梯队建设。

7.jpg

03  凤凰文化中心

为了不断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张家港市凤凰镇重点打造24图书馆、24文化驿站、幸福家长驿站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目前,张家港市凤凰镇文化中心已经成功承办了多项市级、镇级文艺活动,大幅提升了全镇群众公共文化条件。

1525485620129990.jpg

2

旅游名镇

01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港口、凤凰、西张三镇交界处,凤凰山山体由西而东走向,犹如丹凤展翅,故称"凤凰山"。

该景区山峦多姿、凤凰湖湖水清澈见底,这儿风光佳丽,名胜古迹众多,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9.jpg

02  河阳山歌馆

山歌馆四面环水,设有河阳山歌展示馆、历史文物陈列馆、历史名人馆、民俗风情长廊、山歌演艺馆等10大功能场所,是一所综合性文化设施。

为展示河阳地区百姓创作的山歌而建,馆内有戏台、楼阁、小桥流水,仿造苏州园林的模样,景致不错。

10.jpg

03  恬庄古镇

位于江苏省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港口街道恬庄村,旧称"田庄"、"恬养庄"。恬庄古镇现为张家港市文物保护单位,保留清代、民国时期的原有风貌。

1525485700100986.jpg

04  永庆寺

永庆寺位于张家港市凤凰山,始建于东吴赤乌年间,迄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梁大同二年(公元537年),由陆孝本舍宅扩建,由此扬名。

永庆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文化氛围声名远扬,成为张家港市的一处佛教旅游胜地。

12.jpg

拍摄者:王勇

05  万亩桃园

春来花似海,秋实果如蟠。阳春三月,万亩桃花便成了一片粉红色的花海,满园春色蔚为壮观。

凤凰水蜜桃已有百年种植历史,如今,种植面积已突破一万亩。并且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和改良,品质已形成皮薄、汁多,色佳、味甜、果大、外形好的优良品质。

1525485758108762.jpg

3

经济重镇

全镇拥有50家销售超亿元企业,其中超10亿元企业5家,超20亿元企业2家,形成了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为重点的三大规模经济板块。

01  飞翔化工

创始于1970年,跻身中国精细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行列,拥有四大业务板块:无机材料、单体和水溶性高分子、精细有机化学品、聚合物和工程塑料。

1.jpg

02  华伟薄板

江苏华伟特种薄板有限公司是一家能源的企业,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公司本着科技创新,品质至上,精诚团结,共享共赢的企业理念。

2.jpg

03  港星建材

成立于1980年,主要生产和经营高档净化板、烤漆板,家电板、冷库板、镀锌板、电缆带、食品级镀锡薄板、精密冷轧薄板、烤漆龙骨、轻钢龙骨等系列产品。

04  凤凰科技创业园

2009年,凤凰镇建成全省镇级科技创业园。2014年,凤凰科创园成功获批全市乡镇科技企业孵化器。

1525485859211415.jpg

凤凰镇的未来

张家港城市田园综合体在这儿!

东南片区的商业综合体在这儿!

...

1

凤凰镇“鸷山桃花源”

“鸷山桃花源”项目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新城核心区以南,紧邻苏虞张公路占地面积约1.58平方公里。

1.jpg

(总平面图)

作为张家港城市田园综合体,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休闲生活方式、高效公共服务、人文魅力空间、智慧城市管理为一体的新型城镇化典范。

1.jpg

(鸟瞰图)

2

凤凰生活广场

作为张家港市东南片区大型商业中心,以超前的思维方式,打造别具一格的物业形态,集购物、休闲、酒店、亲子、文化、雅趣等商业于一体的多功能物业形态,满足自身需求及周边发展需要。

1525485947341672.jpg

3

桃花岛生态旅游度假区

以生态开发的理念,力求原生态、本真性和体验化为特色,完善观光旅游、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度假等功能,打造江南私家生活模式田庄,是未来凤凰镇高品质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

1525485978172127.jpg

东部生态田园片区:展现田园花溪风貌,提供田园生态观光、农情耕种体验等度假活动。

水上森林片区:展现水域樟林特色,提供会务会所休闲、生态康疗养生等多种服务。

西部乡野度假片区:以滨水园林建筑为核心,结合生态园林度假、滨水酒店住宿等度假业态,满足游客的度假需求。

1.jpg

4

凤凰医院异地新建项目

凤凰医院新址位于凤凰新城内的映山路北侧,占地约40亩,总投资达到2.6亿元,设置250个床位、140个车位。

在2017年12月8日,该项目奠基开工,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交付使用,届时将惠及凤凰镇及周边地区10万多人口。

1.jpg

凤凰镇的未来发展不可估量,还有美食美景相伴。生活在凤凰的人们是幸福的,这一次强镇扩权的入围,也将给它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