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后 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的五大事项

房天下整合  2017-06-07 09:23

[摘要] 北京“3•17新政”出台后,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3月22日,北京地税局和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公告,非京籍购房者纳税从5年改成连续60个月,限购进一步收紧;3月2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住建委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通知,明确提出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房。

北京“3•17新政”出台后,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3月22日,北京地税局和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公告,非京籍购房者纳税从5年改成连续60个月,限购进一步收紧;3月2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住建委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通知,明确提出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房

产权应该是购房的步,也是重中之重。对二手房进行产权调查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毕竟二手房的产权分为商品房、公房、保障性住房等很多种类,而不同的种类在购买时的政策也是不同的。若实在担心产权问题可以去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房屋的真实性30元解决问题。其次,还应该调查房产证、土地证是否齐全,清楚该房产有没有抵押、查封和诉讼等问题。房屋的所属权是否明晰,房屋确定是继承共有、家庭共有、夫妻共有还是个人所有,买房合同上要有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二、房屋面积是否准确

房屋面积包括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房本上一般写的都是建筑面积,但可能存在很大的误差。

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从墙角到墙角的面积,然后除以得房率,就可以获得比较真实的房屋面积了。

三、房屋质量是否合格

购房的时候看空房子。因为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是否合理,注意如下几点:房屋的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漏水、渗水的情况,尤其注意阳台和卫生间;房子的通风和采光效果是否良好。检查一下房屋的窗户是否对着别家的排气孔等厌恶设施;商品房大都是电梯房,电梯的功能固然重要,楼梯也不容忽视。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积物、消防通路是否通畅等。

四、确定房价

通过对小区周边近期已成交的房屋价格进行对比,判断自己都买的房屋价格是否合理,不能完全依赖某个中介公司。如果对目标房屋的价格没有明确的认识,可以委托信得过的比较专业的中介公司或者评估公司进行预测评估。

五、合同约定的是否明确

二手房的合同签约时,有些细节一定要注意:1.并非新房本出来你就可以住进房子了,而是大概除了新房本之后18个工作日左右银行放款并且物业交接完毕后才可入住,所以着急入住的要协商好然后写进合同。2.有租户的一定要房东与租户协商好,自己要把的事情都协商好,然后都写进合同,并且租户也要按手印,短租的就算了。3.家电要具体的写进去。4.户口是否迁出,未迁出的建议留户口迁出保障金。5.其他的口头细则也要写进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张家港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